跳到主要內容

熱門產品

:::
劉記生薑行名片
C423 地圖顯示

劉記生薑行

食品登錄編號:B-200104539-00000-2
樂活名攤
專門經營生薑、蒜頭、辣椒之批發零售。並代客加工及其他生鮮代購和貨到付款。
聯絡人 劉卓敏
訂購電話 0932517577

INTRODUCTION 店家詳細介紹

一位華僑遠從帝汶來台灣嫁給一位外省老兵,從一無所有到現在的「劉記生薑行」。劉賴順愛女士在30歲由姊姊做媒之下嫁給在建國市場擺攤的退伍老兵劉鶴群,五年內生了2對子女,而她在小孩都可以上幼稚園之後,才開始陪著"老劉"一起擺攤。因緣際會下有人介紹他們上南投包薑,然後下山自己清冼,在批發給來自各縣市的小攤販。數十年後,山上開始有幫人清洗,才結束了辛苦的洗薑生活,然而配合客人的需求攤位上開始加賣蒜頭和辣椒,但仍然以「薑」爲大宗,再加上工商進步而且引進各式機器為客人做更多的加工服務和外送服務。市場中人人俗稱「劉媽媽」。因為從小生活在帝汶,而練就一身好手藝,舉凡她所自製的「辣椒醬」、「醃薑」、「泡菜」、「肉丸子」,只要吃過的就會念念不忘她的與眾不同的味道。

Category 商品分類

回最上層